济宁国资委未雨绸缪组织市管企业做好汛期防汛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6
  随着雨季的到来,为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运行,济宁市国资委未雨绸缪,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的原则,要求各市管企业结合单位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汛期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济宁市汛期长、雨量大,防洪排涝工作形势严峻,各市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成立企业防汛领导机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分解细化工作,把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防洪排涝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二是完善预案,狠抓工作落实。各市管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防洪排涝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对所需的器材、物资、人员等环节要认真细致准备。按照任务分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500人的防汛队伍,随时待命;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制定城市公交汛期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并组织30部客运车,用于汛期应急抢险工作。

  三是加强协作,严格值班制度。各市管企业要加强协作,保持防汛期间通讯畅通,使本企业情况能及时地传达给相关部门。同时,加强汛期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汛期值班人员时间到位,精力到位,责任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