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加大国有资产整合重组工作力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9
  一是理顺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将国资集团公司所属6户企业成建制划转给市铁路局管理,将国有资本参股的交通银行、齐鲁证券、金桥免税品、蔬菜公司等企业国有股权改由市国资委直接持有。

  二是调整企业股权结构。市国资委以持有的威海国资集团1300万股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北洋集团2991.45万股进行置换,北洋集团改组为市属国有资本控股公司,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三是整合闲置资源。将已停业的威海蓝光机电公司持有的威海东宝燃气工程公司8%的国有法人股权划转市煤气总公司,充分发挥东宝燃气公司管道煤气安装资质作用。

  四是积极处置因股东原因引起的股权调整。针对新力热电有限公司港方因资金链问题转让股份和威海滨田印刷机械公司日本投资方解体的特殊情况,积极协有关部门制定应对措施和股权受让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持企业正常运转,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