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建立投资工作专家库严把重大项目投资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7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企业投资项目决策的科学化,济南市国资委成立投资工作专家库,对市属监管企业提报的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提出论证意见,为投资项目决策提供依据。

  一是精挑专家库人选。精心挑选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熟悉企业情况的行业能手、科技拔尖人才、高校教授、资深律师等组成专家库。首批入选的专家库成员共20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2名,3年以上副高职称8名。今后还将根据投资论证工作需求的变化随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补充。

  二是严格项目论证。根据企业申报投资项目情况,从专家库中确定相关人员,组成项目论证小组,进行可行性论证,提出书面论证意见,经专家签字,论证通过后方可投产。

  三是实施绩效评价。按效付酬,建立“以钱养事”新机制,论证专家每参加一次项目论证,参照有关标准支付一次性专家咨询费,费用由项目提报企业承担,充分调动专家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