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坚持“四同步”推进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4
  南通市国资委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坚持做到学习、调研、评析、服务“四同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习不放松。坚持把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以学习促深化、促推进。委党组专门组织学习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央、省市委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保民生促发展的决策部署,同时结合学习读本的学习,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发展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调研不停步。市国资委把调研作为破解难题的有效手段,牢抓不放。针对国有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力度不大、国有企业运营能力还不够强等问题,委领导带队深入到企业一线摸清家底,分析原因,共商对策,初步提出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发展八大主业、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等具体措施。评析不打折。委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针对国资国企发展现状和领导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敢于自曝家丑,重在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发放征求意见表100多份,召开11次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30余次。

  召开专题党组会,委党组成员逐一分析检查各自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的观念和问题,自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短和丑,同时勇于开展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20余条,为撰写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和分析检查报告做充分准备。服务不懈怠。市国资委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保增长、促发展排忧解难,坚持定期召开专题业务会,每月分析一次出资企业财务报表,每季召开一次经营分析会;坚持委领导分工联系企业制度,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分析形势,共同研究对策,指导推进企业深化改革、盘活资产、资源整合和融资融券工作,促进国有企业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