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权交易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2
  日前,由无锡市委主办、无锡国联金融投资集团承办的面向未来的中国产权交易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无锡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严义埙、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邓志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魏加宁、证监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小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司处长安义宽、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深圳发展改革综合研究院副院长郭万达、深圳创新投集团常务副总裁孙东升及其他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多位嘉宾和无锡市政府各部门、本市众多企业及中介机构齐聚太湖之滨,共同探讨中国产权交易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无锡市委副书记赵旻、国联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锡林在会上致辞。

  会上,严义埙、邓志雄、魏加宁、郭万达、陈鸿桥分别作了专题演讲,阐述了我国产权交易市场的意义、使命、特色、未来发展方向和运行特点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他们指出,产权交易市场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特殊市场,是改制国有产权退出的阳光通道、国民经济布局结构的调整平台、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和谐产权关系的根本路径。产权交易市场与股票市场在交易标的、融资方法、流转方式、服务对象、监管方式等方面都有重要差别。应当在遵循产权交易市场自身规律的前提下,着重提升产权交易市场的公信力、专业性、流动性、转板机制和服务网络。继续为各类国有产权的流转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为PE事业的健康发展服务。

  与会的众多机关部门、创投企业、中介机构就产权交易市场发展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产权交易市场与VC、PE行业的互动发展、产权交易市场的组织、交易和监管机制、特许权资源的交易机制安排等四个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赵旻副书记说,举办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且前途光明的产权交易发展的正确道路。各位专家领导的真知灼见,帮助大家厘清了很多误区和混沌概念。希望有关方面认真领会和消化,并引导实践,尽快完善无锡产权交易所的制度规范,做好相关准备,使无锡的产权交易发展,始终走在健康和持续的轨道上,成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投资机构、投资理财的一个新的渠道,为无锡区域经济,金融中心的建设,为无锡经济社会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