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确定监事会七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25
  一是深入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监事会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完善监事会工作体制机制,提高监督质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是强化创新,不断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企业实际,创新监督内容,探索分类监督方法,构建监管网络体系,充分发挥职工监事作用。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动态监督。加强对企业决策监督检查,及时调查研究企业存在的问题,拓宽监督的广度,实现全方位监督。

  四是实事求是,做好监督检查报告。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揭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五是主动服务,促进企业加快发展。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出面为企业服务,切实做到监督与服务并举。

  六是强化管理,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强化考核,督促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尤其是要遵守好监事行为规范,合法合规履行好职责。

  七是团结协作,创造良好的监管环境。企业积极支持和配合监事会工作,完善与监事会的联系机制,及时报告重大事项,保证监事会知情权,为监事会的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