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组织开展“处室联系服务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11
  受金融危机影响,青岛市管企业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前期青岛市政府国资委通过调研,共梳理了企业提出的80余条困难和问题。为组织监管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近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下发通知,在全委组织开展“处室联系服务企业”活动。

  活动定于从2009年5月开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以处室为单位,采取分组对接、联合办公的方式,分工负责对30家企业实施联系服务工作。处室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内容包括:一是掌握企业基本情况,熟悉所联系企业的经营项目和生产流程,关注企业的资产运营状况、保值增值情况以及对外投资担保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在投融资、产品库存、原材料及产成品价格等第一手资料;二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调研活动征求到的问题为切入点,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当前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协调日常事项办理,对于企业到国资委办理需要沟通协调的事项时,负责接待和引导,对于急、难、重事项要跟踪协调落实,并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

  活动规定联系处室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与企业联系服务的方式,每周至少与企业沟通一次。通过深入调研、专项会议、项目对接、工作联系、包案落实等方式了解企业情况、解决企业问题,并按照企业需要做好日常协调服务性工作。

  为保证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制定了系列工作制度,对工作调度、报告交流、督查考核以及纪律检查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规范,以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