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方法灵活多样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31
  因人施学“四集中”联系实际“五结合”

  宜昌市国资系统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针对涉及人员多,覆盖领域宽、机关与企业同步进行的实际,宜昌市国资委党委明确提出“四集中”、“五结合”,确保有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国资系统参加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国资委机关、20家出资监管企业以及党组织关系在国资委党委的其它企事业单位,涉及工业企业、交通运输企业、金融企业、流通服务业和资本营运业等,共有党员领导干部上百人人,党员5000多人。具有涉及人员多,覆盖领域宽、机关与企业同时进行等特点。为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国资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领导小组明确提出“四集中”、“五结合”。即:集中学习动员、集中开展讨论、集中进行交流、集中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具体操作中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学习实践活动与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结合。当前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对国有企业冲击不可低估,要通过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制定和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保增长、保稳定、保发展。

  二是学习实践活动与生产经营和资本营运结合。当前,企业改革和发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资本营运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三是学习实践活动制定完善企业发展规划结合。企业“十一五”规划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是否与新形势发展相适应,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是否能达到预期目的,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思考,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规划。

  四是学习实践活动与查找问题,实施整改结合。查找问题,实施整改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要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真正解决好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问题,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五是学习实践活动与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水平和激发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结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提高观察事物分析事物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问题,激发和调动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