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企党建创新求发展以有为赢得有位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09-03-23
  打好“组合拳” 创新求发展

  宁夏建工集团党委结合建筑企业流动分散实际,把支部建到了项目部。目前,党组织关系在自治区国资委的35户企业就有基层党组织1700多个,党员3万多名。自治区国资委创新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努力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战线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随着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完善和宁夏企业与中央企业联合重组步伐加快,企业的投资主体、产权结构、经营方式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在新形势下,自治区国资委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企业”创建活动作为企业党建的重要载体,组织实施了“红旗党支部”、“1000个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工程”。选择枣泉矿和马莲台发电厂两户企业开展了党委、纪委换届“公推直选”试点,产生了广泛影响,并获“2008年自治区党建工作创新奖”;调整配备了10户企业的54名负责人,改善了班子结构,增强了班子活力;先后选派23名经营管理人员到中央企业和山东大型企业挂职锻炼。各企业党组织也积极探索选人用人新机制,目前通过岗位交流、竞争上岗、公开选拔等方式产生的中层管理人员已占到总人数的70%以上。自治区国资委还将人才工作纳入企业党建工作布局,去年出资企业投入教育培训经费3500多万元,培训4万多人次,奖励各类人才500多万元。

  在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宁夏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了“节能降耗”、“技术革新”和“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努力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块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全区保增长增效益促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