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资委召开各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9
  2月26日至27日,辽宁省国资委在鞍山召开各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2008年工作,分析形势,统一认识,研究部署2009年工作。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左大光做了题为《抓改革促调整 保增长,努力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歧做了总结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魏举峰主持会议。各市国资委负责同志,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有关处室处长参加了会议。 

  左大光主任总结了全省国资系统2008年工作。一年来全省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冷静分析形势,沉着应对危机,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强化监管,健全体制,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不断完善,企业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国资系统自身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左大光指出,2009年国企改革发展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省委、省政府把保增长作为09年的核心任务,确定了11%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全省国资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个转移”,即以“保增长”为中心,由推动国企改革为首要任务转移到促进企业保增长上来;由监管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为重点转移到将国资监管寓于为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之中,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左大光主任要求2009年全省国资系统要着力做好6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全力以赴“保增长”;二是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三是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监管的有效方式,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四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五是以凝聚人心为宗旨,努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的稳定;六是进一步加强国资委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做好国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石凤歧同志就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09年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以赴保增长。积极引导企业探索转“危”为“机”的有效途径,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拉动内需、保证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好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安排,努力实现开门红。二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和完善财务监督、产权监督、监事会监督和业绩考核。三是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保增长中的作用。积极研究和探索企业领导班子建设、领导人员管理监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大问题。四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企业国有资产法》,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和制度。五是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握定位,勇于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国资委工作水平。

  会上,各市国资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