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城投公司科学实施资本营运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9
  2008年宜昌城投公司科学实施资本营运,筹措资金8.13亿元,完成投资8.98亿元,10大建设项目顺利竣工,今年9大工程又进入实施阶段。

  宜昌市城投公司是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资本营运、投资运作和产权经营的国有企业,负责建设资金的筹措与管理,工程建设组织协调调度与控制等。自去年以来,为科学实施资本营运,一方面,全方位、多渠道融资,通过土地置换公益性资产和与市商业银行合作发行集合委托理财产品等方式,从而在国家金融政策急剧变化的情况下顺利筹措资金8.13亿元,壮大资本营运实力。另一方面,精打细算抓建设,低投资,高效率地完成宜昌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该公司针对物价波动较大的实际情况,在秉承“优秀队伍、合理低价”的基础上,公开、公平、公正地实施对外招投标,择优选择施工队伍,并变甲供料为监购材料,合理控制造价风险。同时努力 探索和改进招投标方式,公开招标13次, 节省投资1500万元。其中,黄家湾医疗垃圾处理项目等4项工程采取了竞争性谈判的招标方式,既拓展了队伍选择渠道,又降低了工程造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