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加强四项建设深化“三学三创”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8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加强先进性教育和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作用为重点,执行民主集中制,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全部由党委会或主任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保证决策公开透明、科学合理;以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为重点,全面提高领导班子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围绕履行岗位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政型机关创建活动。按《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丰富机关文体生活,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三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高度重视机关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研究拟定了《济宁市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了“党员学习”、“三会一课”、“四簿一册”等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促进了“文明机关”建设和“创五好支部、做优秀党员”活动的开展。

  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深化“三学三创”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苏北精神,促济宁跨越”动员大会精神,以“创建高效率机关”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切实解决“三低三小”问题,着力提升境界标准和服务意识。扎实推行“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了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