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监管工作重点确立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2
  今年,镇江市国资监管工作将着力抓好三大重点:

  一是抓好项目投入。重点抓好索普60万吨醋酸造气一期、60万吨醋酸三期,恒顺香醋扩产二期10万吨、欧尚百货、百富广场,大东纸业搬迁改造,华通机械退城进区,港口公司大港四期,汽车制造厂10万辆低速汽车,华地国际购物中心等10个单体投资亿元以上,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积极帮助解决土地指标、项目报批、环保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瓶颈等各种难题,坚持把项目建设与技术创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有机结合。继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事业项目建设,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推动南徐新城、北部滨水等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和惠民项目的实施。

  二是抓好改革深化。继续强力推进企业的改组改制,加快破产关闭企业人员分流,全面撤销破产清算小组,完成退休职工档案移交,确保在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革扫尾任务。因企制宜,创造条件,稳妥推进事转企单位改制工作。适应新型体制要求,研究出台相关办法,进一步加强改制企业后续监管,防止改制企业侵权情况的不断发生。

  三是抓好运行监管。把保增长、保发展、保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全员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努力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定期分析企业运行动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企业对环境和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投资融资体系建设,加大城市、水利、交通、土地、国投等企业资产、资本、资源的整合重组力度,确保国有投资机构年内资产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担保公司的资本规模达到亿元以上,提高对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和企业发展的融资支撑能力。大力开发企业债券、典当担保、风险投资、信托计划、私募基金等新型金融衍生产品,全年力争发行企业债券20亿元以上。此外,同步抓好企业党群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信访稳定、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