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迈向新起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26
  青岛市国资委、财政局、建委、市政公用局和交通委五部门联合发布了《青岛市国有城市公共服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的实施意见》。

  一是强化了对城市公共服务类企业负责人社会效益指标的考核力度。该类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包括经济效益指标和社会效益指标两部分,经济效益指标占40%权重,而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安全运行、用户满意率、行风评议及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和特定工作任务等社会效益考核指标占60%权重,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着力加强事关民生问题的考核力度,鼓励引导公共服务企业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明确了该类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标准体系。城市公共服务企业主要承担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经营业绩主要体现在任务的完成程度、服务质量及安全运营等情况,属“准公务员”性质,其负责人的薪酬不宜有较大激励空间。为此,企业负责人的年薪采取了标准薪酬加薪酬系数的方式确定。

  三是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城市公共服务企业的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由青岛市国资委统一组织,财政局、建委、市政公用局和交通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按行业管理要求进行考核。多部门参与考核,有利于加强行业监管和实现有效制衡,更能体现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使考核工作向服务终端延伸,推动企业改进管理,节约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