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确定2009年五项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3
  一是积极应对危机挑战,加快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密切关注、冷静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制订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二是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把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运行机制,加大管理创新力度,为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坚持科学监管,加强风险控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国资监管体系,积极探索国资监管的有效方式,更好地落实保值增值责任。

  四是关注民生,构建和谐企业,确保稳定和谐氛围。依法规范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工作,突出做好职工安置工和困难职工帮扶,强化对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及时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保证干部职工队伍稳定。

  五是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推动国企健康和谐发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式,进一步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共度难关,确保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