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扶贫帮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3
  年关时分,大连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再次来到对口帮扶村镇庄河市城山镇吉庆村,把关心问候和新春祝福送到全体村民心中,并走访慰问了困难户,分别把个人购置的米面油等物品和现金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吉庆村主任姜兴春激动地说:“是国资委为村里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没有国资委的扶持,就没有吉庆村的今天,过年了,还牵挂着我们,来看我们的困难户,让我们太感动了。”老大娘牟华山激动的双手紧紧拉着这些“亲人”的手,直到汽车徐徐启动仍不肯放手!
  
  近年来,大连市国资委积极扶贫帮困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一是出资兴建希望小学和村委会。2005年全市开展“百局帮百村”活动,市国资委与城山镇吉庆村结上了对子,为了解决农民脱贫致富的问题,让这个人均收入不过4000元的村社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市国资委领导先后十多次来到吉庆村进行实地考察,和村干部一起确立发展农村经济的立足点和突破口。治贫先治愚,市国资委充分认识到要想彻底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受教育难、上学难的问题,为此,出资53万元,援建了吉庆小学,村里200多名小学生从此可以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坐在安全舒适的教室里学习。为了解决村委会没有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国资委又投资15万元,盖起了现代化村委会办公楼,如今的两层村委会办公楼里,党员活动室、人口教育学校等一应俱全,消除了村干部们心中的忧虑,再也不用愁召开村民会议找不到地方了。二是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由于村里自然资源缺乏,只能以种地为主。市国资委班子成员与村干部一起经过反复论证后感到发展大棚种植是一条出路。村里利用国资委的扶持资金建起了大棚,架起了40多根电线杆,拉起了4000米长的电线网,安装了变压器,修起了棚间道,建成了设施农业小区,种植滑子蘑、草莓等瓜果蔬菜,如今全村共建起果蔬大棚90余个,仅去年一年每个大棚纯收达到3万元。村里还在国资委帮助下积极发展滑子蘑产业,现如今全村已发展到种植户500余户,此一项就为全村增收500多万元。为了解决部分水田地供水难的问题,出资修建和清淤方塘4眼,彻底改变了上千亩水田的供水。三是积极扶贫帮困。每到节日或者是困难户有需要时,市国资委领导总是来到他们的身边问寒问暖,向低保户、五保户等贫困户送米、面等食品,对于部分特困户还给予资金上帮助。今年,在“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全部深入对口帮扶的困难户家中,结成了长期的帮扶对子,送去祝福和物品、现金,让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多年来,大连市国资委共给予吉庆村的资助达118万元,现在的吉庆村,柏油马路宽阔平坦,新教室窗明几净,家庭项目如火如荼,五保低保人员得到救助,农民个个喜笑颜开,早已甩掉了落后的帽子,年人均收入达到6000余元。在这次“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活动中,共为困难户送去现金及物品计5万余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