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确定2009年重点五项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09
  镇江市国资委即召开党委会,结合全市“跨越发展动员大会”的贯彻落实,研究部署全年工作安排,要求全系统始终不渝突出发展主线,以项目投入为抓手,以资本融资为支撑,紧张快干、真抓实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今年,镇江市国资委将围绕“千亿投入”目标,以“五大板块”为重点,全面带动全局工作协调展开,力促企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一是迅速启动、快速升温,全力抓好央企招商工作。在加强现有落地项目的协调服务、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央企招商办公室,专门组织和协助各辖市区广泛开展对央企的招商活动,采取走访总部获取信息;瞄准载体追踪落户;紧盯不放力保落地的方式,广泛开展央企总部系列拜会活动,进行多渠道密集招商。全年拜访央企总额不少于50户,力争吸引新的央企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以上,总投资力争达到100亿元左右。目前第一批拟拜访的央企已锁定,第一批招商队伍近期赴京开展首次招商活动。

  二是紧抓不放、强化跟踪,全力抓好项目投入工作。强化协调服务,实行责任包干,加快推进进程,确保序时进度,倾力抓好索普60万吨醋酸造气、华地购物中心等直接操作或会同辖地政府共同为主推进的10个单体投资超亿、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在手在建项目的投入,加快投速,提高投效,确保年内竣工投产,切实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三是多元开拓、扩大成果,全力抓好融资保稳工作。利用现有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多元化、多渠道拓展新的融资方式,通过银行信贷、典当担保、私募基金、发行债券、风险投资、股权流转、增资扩股等多种途径,全力帮助企业吸纳资本、融入资金,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化解资金资本瓶颈。

  四是狠下功夫、务求进展,全力抓好深化改革工作。继续纵深推进改革深化完善,全面完成破产企业人员分流、移交代理等改革扫尾,强力推进个别尚未改革企业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事转企改制,加快建立新形势下改制企业后续监管机制,着力维护好出资人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是坚持不懈、形式多样,全力抓好内部建设板块。顺应新目标、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机关建设,完善机关学习教育制度,实行干部轮岗交流,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加大目标考核力度,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独立处理行政事务的能力,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干部队伍凝聚力,为推进企业跨越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