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力助企业共渡难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12

  青岛国资委提出“企业有难我帮助,我与企业共兴衰”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了“议情况、破难题、谋发展”调研月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共归纳重点问题43个,已解决17个,其他问题正按责任分工积极推进。工作特点如下:

  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按照“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要求,迅速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项研究归类,并细分为8类43个问题,每项问题都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

  二是深入调研,细化措施。召开处室负责人专题会,深度调研了解问题根源,制订针对性措施。截止目前,已全部与企业沟通,能及时解决的已解决,需我委协调和配合的,及时研究向其主管单位沟通,并向企业做好反馈。

  三是迅速行动,积极帮助。委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使一些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如解决了南墅石墨矿退休职工医疗待遇和生活用水改造资金,为海湾集团解决了部分困难企业破产遗留问题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