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产权交易市场整合工作完成 市场整合效应显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3

  经过精心准备和组织,今年山东省完成了全省产权交易市场的整合工作。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为全省唯一指定从事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机构,并在济南、烟台、潍坊、济宁、滨州、菏泽等六市设立了办事处,建立起了统一监管机构、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规则、统一审核鉴证、统一收费标准“五统一”的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管体系,中心及各办事处与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实现了对接。

  10月23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举行了办事处授牌仪式,标志着山东省产权市场整合工作全面完成,统一、规范、有序、开放的产权市场体系基本形成。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郭建新局长应邀出席授牌仪式,对山东省产权市场整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规范操作,严格监管,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第三,廉洁服务、严格自律,建立诚信健康的产权交易市场;第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借鉴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先进经验,努力构建成熟健康的产权交易市场,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山东省国资委谭成义主任对整合后产权交易市场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推动省企业国有产权的全面进场交易;第二,联合各部门加强全省产权市场的监督管理;第三,确保整合后产权交易机构的规范运作、创新服务。产权市场整合后,信息集聚、价值发现功能日益凸显,市场效应初步呈现,挂牌项目竞价、溢价率大幅提升。今年7-12月份,成交项目43宗,评估值9.09亿元,成交金额18.76亿元,国有资产增值9.67亿元,溢价率达106%。与此同时,在国有产权交易的示范和带动下,企业实物资产转让、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的债权资产处置、民营产权实现进场交易等方面也取得了突破和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