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资委在复旦大学举办企业管理与资本运营高层研讨班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6
  2008年12月6日至8日,由辽宁省国资委主办,辽宁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协办,在复旦大学举办了“企业管理与资本运营高层研讨班”。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铁法、阜新、抚顺、沈阳四大煤矿以及出版、粮食、监狱等28户省属企业集团董事长或总经理、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或总会计师共46人参加了研讨班。本次研讨班由省国资委副主任秦光健主持,省国资委主任左大光作了重要讲话。研讨班聘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陈超,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文正及助手丁建萍、虞正,宝钢集团人才开发院副院长冯爱华作了专题讲座,同时还组织学员到宝钢集团进行了实地参观与考察。

  近年来,虽然辽宁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特别是在当前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如何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如何应对国外资本市场的冲击,做好资金筹划,防范债务风险,优化融资和资本结构,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关键。为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市场形势变化的脉搏,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国资委特别举办了这次研讨班。

  在研讨班上,左大光主任分析了省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形势,强调了要进一步提升对资本市场和再融资的认识,创新融资方式,促进企业再上新台阶,同时提出了认真核定指标,保增长、促发展;加强项目建设,抓住机遇积极筹划一批项目和做好企业规划三点意见。聘请的几位教授及专家分别就“企业战略财务管理”、“企业并购重组与价值评估”、“宝钢集团公司管控体系与并购重组”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融合了复旦大学知名学者的学术知识与宝钢集团国企典范的先进经验,既有课堂上的交流与互动,又有对宝钢集团的实地考察,既有战略层面的研究,又有操作实例的借鉴。通过本次研讨班,既使各位学员真正学习和感受到了宝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5大钢铁企业、中国当前现代化程度最高、生产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齐全、工艺技术最先进的钢铁精品生产基地和钢铁工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基地的世界一流管理经验及企业文化,同时也引发了参会学员对突破传统视野,从全球角度思考企业发展,从战略高度把握财务管理的思索,对参会学员企业管理、资本运营能力的提升将有一定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