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用科学发展观引导企业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5
  12月11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投资项目工作座谈会,14家出资企业分别就2008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及下一步投资发展规划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抓好企业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

  今年以来面对各种自然灾害影响和金融危机冲击,各出资企业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千方百计推进49个项目建设,元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近100亿元。其中,10多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新增销售收入近5亿元。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各出资企业认真分析了2009年面临的形势,结合企业实际,对拟实施的项目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新一年企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目标。14家出资企业将实施45个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其中列入市重点项目且投资过亿元的项目6个。

  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首先对全市国有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从项目建设投资呈增长态势,发展方向明确,投资结构优化,重点行业投资力度大,重点骨干企业投资势头不减等方面充分肯定了2008年项目建设特点。随后对2009年项目投资及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清形势,把握投资机遇、争取政策机遇、战略重组机遇、招商引资机遇、调整结构机遇,努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求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对项目投资要认真分析,投资不能盲目,战线不宜过长。对列入市48个重点项目的要千方百计确保计划完成。三是要求项目投资及建设强化主业,扶优扶强,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抓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建立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项目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