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从严执纪 加强监督 确保各项促进经济增长措施全面落实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2
  为确保国家及省、市出台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确保市委市政府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措施贯彻落实的通知》(青国资党[2008]67号)。《通知》明确要求,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非常时期,各监管企业及国资委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格执行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优化发展环境,为确保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在国有企业全面落实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通知》指出: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非常时期,国资委机关各部门要树立“企业困难我扶助,我与企业共兴衰”的理念,要确保政令畅通,依法行政。强化为企业服务和排忧解难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支持企业走出困境。国资委纪检监察部门和监管企业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主动参与、严格检查、从严执纪,为各项经济措施的落实把关服务、保驾护航。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对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故意刁难和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而影响各项应对措施实施及企业正常经营发展的,要给予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要严惩各种腐败行为,对案件的查处要做到快查、严办、重处,以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力的部门和企业,要依据有关规定,综合运用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及领导干部的责任。

  各监管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在国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危机的形势下,企业要化“危机”为“商机”,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企业在上项目、做决策时,要公开民主、科学论证,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在落实各项政策过程中,要把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职工的正当利益当作大事来抓。不能假借金融危机的名义,随意降低工人工资,随意违规裁员减人,对那些借机损害职工利益的违法腐败行为,要严厉查处,严惩不贷,真正做到企业发展依靠职工,企业发展为了职工,企业发展成果让职工共享,实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