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拟定保经济增长五项措施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2
  12月10日,大连市国资委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出资企业的经济形势。会议集思广益,就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进行了认真研究,拟定了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市国资委处级以上干部34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王春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鹿正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前十个月的经济运行形势,主要经济指标是好的,但目前面临的形势也很严峻,从十月份以来,出口型企业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订单下降;企业融资难度增加,面临着资金短缺等问题。考虑到地域情况,大连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滞后性,今后一段时间形势可能更加严峻。但总的来看机遇大于挑战。

  会议按照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精神,结合市国资委的实际情况,拟定了保经济增长,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具体措施,一是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二是积极推动大项目建设,推进产品升级,拉动经济增长。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降低企业成本和财务成本。四是做好新一轮企业重组,提高整体应对能力。五是加强党的领导,维护企业稳定。
  
  会议要求,市国资委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信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认真贯彻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的重大决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完成好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为2008年划一个圆满的句号,确保市国有企业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