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下发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0
  12月4日,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青岛佳元迈克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宿舍发生重大火灾,造成 11人死亡,9人轻伤。事故发生后,青岛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就切实做好监管企业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监管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明传电报精神,同时要求各监管企业:

  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落实监管企业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深刻吸取“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的同时,时刻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不留缝隙地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已进入破产程序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仍由原主管部门负责。

  二是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细致地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消防及所有安全重点单位和场所,要逐一进行检查,大力整治火灾等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等安全事故。要组成检查组,对重点区域和部位、消防等安全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三是制定切实措施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对照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生产、食品和消防等方面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认真检查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和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和机制,制定相关奖惩措施和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并严格落实各个环节的责任,及时发现并彻底整改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出现安全事故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严禁隐瞒、不实上报。加强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值班工作,杜绝安全工作漏洞,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工作不出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