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亿重庆市国企获近年最大一笔贷款和授信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08
  “银企抱团过冬,正遭遇北方冷空气侵袭的重庆今天暖意浓浓”,5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国企与金融机构合作战略研讨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说。21家重庆大型国有企业获得总额高达2828亿元的银行贷款和金融授信,这是近年来重庆市最大一笔银行贷款,将让市国企贷款总额翻一番多。

  贷款投向91个大项目

  2828亿贷款来自市内外18家金融机构,包括有工商、建设、招商、光大、中信银行等,及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3家地方银行。获得贷款的21户国企都是我市的领军企业,包括重钢集团、化医集团、商社集团等。市国资委主任崔坚介绍,2828亿元贷款将投向91个大项目。

  6银行发放150亿银团贷款

  在2828亿的贷款中,有150亿是银团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深圳发展银行6家银行昨日联合向开投公司贷出了150亿元,这笔我市历史上金额最大的银团贷款将用于主城轻轨建设。据了解,所谓银团贷款就是多家银行共同向一个项目提供贷款,这样可有效降低金融风险,此类贷款模式在证券投资、企业破产、重组等领域较为常见。

  市金融体系正良性运行

  “银行向国企大规模贷款是一个标志性举措,它是一个有象征意义的开始”,市长王鸿举在讲话中表示,银行今后将全面与各类优良的投资项目对接,不仅要支持国有企业,也要瞄准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也表示,从居民储蓄率、贷款总额与GDP总额的比较值、政府的负债状况三大衡量金融体系是否良性运行的指标来看,目前金融体系处于良性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