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5
  2007年度,截止到十一月三十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国有资本收益(入库金额)8983万元,占全部应上缴总额的92.52%,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进展顺利。
  
  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精神,从今年起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收取2007年度国有资本收益。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为做好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在建立完善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政策法规体系的基础上,理顺收益收缴工作程序,认真组织监管企业收益申报工作,并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申报的应上缴收益情况进行了审核,确认20户盈利企业应上缴国有资本收益9709万元,市政府国资委分两批下达了收益收缴通知书,并采取了多种形式组织收缴。青岛港、青岛国际机场、房产置业、青啤等企业,都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上缴任务。特别是青岛港集团作为首家上缴企业,一次性足额上缴利润5578万元(占全部应上缴利润的57%),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落实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能,对于促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这一关键时刻,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必将发挥其重要作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在完成007年度收益收缴任务的基础上,组织编报国有资本支出预算,使预算资金尽快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