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推进劣势企业国有资本市场化退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8

  一是国有资本实现了最大化增值。自05年3月市国资委组建以来,共有10多个国有产权转让项目进场交易。通过竞价国有资产增值2.5亿多元。仅08年市人生药业集团股份公司、长生堂医药连锁总店通过市场化退出,国有资本权益由-4740万元转为111万元,增值4851万元。

  二是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国资委组建以来,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经过三年的改制、重组和调整,市属国有企业户数减少至目前的48户,国有资产达到59.1亿元,增长了57.2%,其中75%的国有资产集中于10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至08年第三季度,48户市属国有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

  三是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得以降低。人生药业集团股份公司、长生堂医药连锁总店通过国有资本退出,妥善安置职工600多人,既减轻了政府的财政负担,减少了国有资本经营费用性支出,同时也保障了职工的收入,维护了职工的权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