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四件实事推进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7
  一是解好困难企业职工救助难题。积极筹措资金,做好节日期间困难企业职工救助工作,特别是在春节、国庆“两节”期间,在对困难企业拖欠工资和生活费进行专项调查基础上,先后对9户特困企业、30065名职工救助1599万元,解决职工特殊困难,确保节日期间职工队伍稳定。

  二是解好困难企业拖欠社会保险费难题。截止9月底,共为13户特困企业,763名职工补缴养老保险费,减轻了特困企业及退休人员负担,解除了后顾之忧。

  三是解好特困企业职工医保难题。与医保部门协调,采取先记帐参保,待企业退出时再清缴的办法,为四棉、通信集团2户退出企业职工办理医疗保险。目前,国资委监管企业职工已全部享受医疗保险。

  四是解好困难企业拖欠工资难题。多措并举筹措资金,着力解决职工工资拖欠,今年以来,共帮助15户困难企业清偿拖欠工资1505万元,有效解决了历史拖欠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