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三方面推进国企与非公企党组织“统筹共建”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06
  推进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是常州全市企业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具体行动,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这项活动的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将此项活动纳入国资委党建工作的整体格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二是召开由8家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统筹共建”工作协调会,进行专题部署;三是成立由国资委党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统筹共建”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推进事宜。

  二、多措并举,加强工作指导。一是走进结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与结对企业现场进行结对方案制定、工作环节确定、共建措施审定,力争起好步、开好头,高标准、高起点地夯实活动的基础;二是深入企业调研进行指导。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指导,解决企业在共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三是建立党委成员联系点进行定点指导。建立国资委党委成员“统筹共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定期到联系点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精心指导督促落实,稳步有效地推进活动的全面开展。

  三、积极深化,加强共建保障。一是积极交流探讨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交流会、座谈会、研讨会等,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行阶段性总结和交流,行之有效地为结对企业提供帮助,促进结对双方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二是结合“企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力促“双创双建”。将“统筹共建”工作与创建“企业学习型党组织”有机结合,推进双方企业在生产、管理、人才和文化建设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力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和“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建设”两个创建目标的双双实现;三是强化考核检查确保活动效果。对照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组织“四有”目标管理考核的要求和标准,制定国有企业“统筹共建”活动考核细则,采用听取汇报、检查台账、集中考核等办法,加强对活动的督促与指导,不断促进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确保“统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