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资委从三个方面强化企业政工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7
  乌鲁木齐市国资委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企业政工干部队伍作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重要途径和办法,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政工人员的职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机构。市国资委适应职评工作的新要求,及时对市职评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健全机构,同时对职评领导小组、评委会、职评办公室三者的权责既进行科学合理分工,明确责任,使政工职评工作逐步走向机构健全、职责明晰、管理科学、流程规范的管理机制体制轨道,为政工职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强化对企业政工队伍的调研,下发了《关于认真落实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相关待遇的通知》,进一步落实政工人员的职称待遇,调动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严格审核程序,把好入口关。政工职称评审政策性,评审的程序及环节严格。市国资紧扣排查摸底、个人审报、组织考核、群众评议、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示、中评会审查推荐、上级机关审批等几个重要环节,及时下发各类评审文件,对评审工作进行科学安排。对各企业上报的评审材料,对照评定条件及标准,逐一逐条进行严格审查,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评审。评审中,由各评委填写具体评审意见,对半数不能通过的,均不能评定为相应的政工职称,严把政工人员职评的“入口关”。

  三是强化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市国资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工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按照先培训后评审的原则,组织政工专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针对教育培训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办法、采取新举措,整合教育资源,多渠道、宽领域地组织培训,把增长专业知识和才干做为培训重点,凸现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企业政工人员的的整体素质显著提高,极大地促进企业党建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