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加强动态监管有效防范企业重大财务风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2
  一是切实加强财务月度监测管理。加强了财务快报统计工作,逐步建立了财务快报统计体系,确定11户企业作为监测的重点。加强了企业财务分析工作,每月从经营、效益、成本、资产、人力等指标的完成情况对财务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建立财务信息报送系统,统一使用了2006年快报软件。

  二是切实加强财务决算管理。按照《山东省省管企业财务决算报告管理办法》,对企业财务决算报告编制、审计、披露、核准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对会计核算、风险管理、利润与亏损等方面对企业决算报表进行了审核,加大了财务决算的审核力度。

  三是切实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制订了《威海市市属国有企业预算管理办法》,加强对企业投融资、现金流量、成本费用等重要财务事项及财务管理薄弱环节的预算控制。

  四是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管理。建立了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报告验收、专项稽查抽查等三个环节的审计质量保证体系。规范了中介机构的选聘条件、选聘方式与选聘程序。

  五是切实加强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管理。制定了《威海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将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与企业的经营业绩挂钩,引导国有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重业绩、讲回报、强激励、硬约束”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