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国资委建立重大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制度

文章来源:朝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2
  辽宁朝阳市国资委近期制定并出台了《朝阳市国资委重大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暂行办法》,对企业转制或资产、净资产数额较大,评估增减值幅度较大,及一些重要项目的资产评估报告,采取承办人员初审与聘请专家进行论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核。成立了重大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建立了重大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库,同时对受聘专家实行动态管理。

  建立重大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制,不仅可以使资产评估报告的审核在政策层面、技术层面都更加全面,而且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评审人员与承办中介机构及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与论证,可以使中介机构更准确地了解政府及国资监管部门作为国有资产出资人对资产评估报告的关注重点,更好地把握各类资产评估项目评估方法、取值依据的选择标准,拓宽中介机构视野,不断提高所出具报告的质量,从而提高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整体执业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