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20
  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梁保华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罗志军省长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周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省国资委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更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省属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周建强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是省国资委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三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重中之重的地位和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以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和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变化,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及时掌握省属企业的运营情况,特别是对贸易、房地产、船舶制造等企业加强监控,有效控制风险。三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正确判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积极引导省属企业应对困难和挑战,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对明年的工作要着眼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把明年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上。群策群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省属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