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强化信访稳定责任区机制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5

  为了给企业改革发展营造稳定环境,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近期,镇江市国资委进一步强化四项措施,加大维稳力度。

  一是加大信访稳定督查力度。委领导全体出动,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到各挂钩行办和重点企业进行稳定工作现场督查和排查,通过听、查、看、议等方式,全面了解稳控信息,督促包案措施落实,协调指导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动态清、不漏管、不漏防。

  二是实行信访稳定责任区制度。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信访稳定包案挂钩制度,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日常信访接待和应急处理综合协调。层层建立领导包案制、部门责任制、稳定防区制,切实落实防区责任人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稳控处置的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追究,做到管好防区人,把好防区门,守好第一道防线。

  三是建立24小时信访报告制。要求各行办、各单位、各企业实行信访稳定“零报告制度”,确定1名主管领导和1名信息联络员,专门负责搜集汇总信访突出问题、群体性事件和重点稳控人员及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等情报信息,每日上报行业和企业动态,重大紧急情况信息随时发现,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到岗就位现场处置。

  四是强化重点人员稳控。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有组织集访或极端行为倾向的重点人员进行细排登记,对其动向明确专人密切监控,组织精干力量逐一上门做思想宣传工作,把群体性上访转化为个体性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