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国资委举办《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0-14

  为适应新会计准则体系下国有资产监管和企业发展工作的需要,提高财会、审计等相关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泰州市国资委举办了新《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班。四市三区、市属企业的财会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是该市国资委组建以来一次参与人数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准备。泰州市国资委对举办这次培训班十分重视,分管主任多次召集研究筹划培训事宜,相关处室密切配合,考核处全体同志各司其职,统筹协调,落实好各项工准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授课老师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使教学内容更加精彩、紧凑和贴近实际。

  二是培训内容丰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内容丰富,由一个基本准则、38项具体准则构成。新基本准则对适用范围、财务报告的目的、引入多样化的计量属性等进行了修改。38项具体准则除了对原有16项进行了修订外,其余22项均为新增部分。

  三是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六天的培训,参培人员普遍反映培训比较及时,感触深,收获大,对培训内容、培训组织给予了较高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