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开选拔省管国企高管面试人员确定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9-28
  近日,山东省公开选拔省管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进行了笔试。按照笔试成绩,17个职位共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142人。进入面试范围人员中,省外报名人员28人,占19.7%。有硕士以上学位的 80人,占56.3%;其中博士26人,占18.3%。平均年龄 40.3岁,36至45周岁117人,占82.4%;45周岁以上 11人,占7.7%;35周岁以下14人,占9.9%。来自国有企业的 102人,占71.8%;来自党政机关的 7人,占4.9%;来自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商及港澳台企业等方面的 33人,占23.3%。

    为了确保命题质量,测试出应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笔试考试委托国内最高层次的权威机构按职位进行命题。据参加考试和阅卷的人员反映,这次笔试试题出得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企业特点和职位要求,既有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测试,更侧重于对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

    对笔试阅卷,山东省公开选拔省管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精心组织,为确保阅卷评分公正合理,每个职位的试卷都先进行试阅,然后阅卷人员进行沟通,以统一评分尺度,保证评分公正合理。正式阅卷,每一份试卷的主观题都由3位阅卷人员每人评阅一遍,署名独立打分,取其平均值作为最后得分。阅卷结束,按报考职位,根据笔试成绩按 1:8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的人选。笔试的阅卷、评分和录入工作都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笔试和阅卷工作,邀请省纪委派员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准确公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