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资委出台《省属企业投资管理若干规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23
    近期,江苏省国资委出台了《省属企业投资管理若干规定》。《规定》的总体思路是“放大、限小”,“放主业、限非主业”,规范决策程序。旨在扩大对省属企业重大投资决策的授权,鼓励企业做优做强主业,增强省属企业对子公司投资的管控力,规范投资决策程序,限制分散的小项目投资,优化资源配置,明确省国资委对投资项目进行备案管理的范围、要求,增强可操作性。

  《规定》指出,省属企业投资事项应由省属企业董事会会议集体决策。省属企业应明确规定子公司的投资权限,规范子公司投资决策程序。对列入省国资委备案管理范围的投资,由省属企业负责事前向省国资委报备,省国资委行使省属企业股东会的职权对备案项目提出备案意见。

  《规定》要求,第三层级公司和净资产低于1000万元的第二层级公司,原则上不得进行长期股权投资。省属企业及子公司新投资的长期股权投资项目,投资额原则上应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和500万元。限制参股性(不具实际控制权)的长期股权投资。限制不属于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确定的主业范围的投资以及企业年度投资计划或投资预算以外的投资。

  《规定》明确,省属企业或其子公司投资额5000万元及以上的境内长期股权投资项目、省属企业或子公司单项投资额5000万元及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省属企业或其子公司境外长期股权投资项目、超出《规定》管控要求的项目、已备案项目投资方案作重大调整的项目,须报省国资委备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