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宜昌国资委党委召开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8

  9月16日下午,宜昌市国资系统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在桃花岭饭店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出资监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近50人。安琪集团、宜化集团、夷陵国资公司、城投公司、夷陵长江大桥公司、宜港集团、物资总公司等企业在会上介绍交流了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作法和经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大权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经济干部科科长黎孔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回顾了市国资系统近几年开展创建“四好”企业领导班子、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情况。近年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四好”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企业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实效,一批企业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先后获得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光荣称号。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各出资企业仍然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大幅增长,企业生产经营取得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企业改革发展呈现新的良好发展态势。

  习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对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规律性的认识,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把握重点,勇于创新,切实推进“四好”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习斌同志要求,一是要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企业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二是要围绕提高企业领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抓好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围绕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努力创造优良的经营业绩。四是要围绕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不断加强企业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牢记“两个务必”,严格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经受住各种考验,坚决杜绝以权谋私行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黎孔荣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国资系统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对座谈会及典型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中组部要求,结合宜昌实际,重点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推动市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