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保密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6
  鉴于当前保密形势日趋严峻,根据青岛市委保密委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保密工作力度,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防泄密防渗透”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收看保密教育片《警钟长鸣》、《泄密隐患技术演示》,学习《机关人员保密必读》,参加纪念《保密法》颁布20周年网上答题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大家对保密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实行内外网定期检查。青岛市国资委委机关建立了局域网络计算机内外网硬盘涉密信息检查制度,定期对计算机内外网硬盘实施信息安全自查整改和扫描检查,对违反规定在内外网状态处理涉密信息和在外网状态处理与国资监管职能相关信息的,给予通报批评并暂停其登录互联网。

  三是签订保密责任书。通过组织各处室、部门和监督机构与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保密责任书以及便携式计算机使用责任人与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保密责任书,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追究制和便携式计算机使用保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义务,加大了保密工作的力度。

  四是加强涉密文件资料管理工作。一方面规范涉密文件制作,要求涉密信息全部进机要室,利用保密专用机进行制文;另一方面规范文件销毁,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涉密和内部文件资料销毁管理的通知》,严格按规定将废旧文件资料送市涉密载体销毁中心销毁,确保不发生失泄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