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策性关闭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将纳入城镇医保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9-16

  甘肃省决定在今年底前将全省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通过中央、省、市州财政补助资金的支持,一并解决依法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障问题。

    甘肃新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和依法破产国有企业的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均按未参加医疗保险的每人6300元、已参加医疗保险的每人1260元的标准安排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对补助资金的缺口部分,由省、市州财政各承担50%解决。

    国企改革的难题之一就是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甘肃省将这类人员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标志着这一遗留问题已逐步开始解决。据了解,从今年10月起,甘肃将开展这类人员的参保登记工作,办理参保手续。11月起,各市州要按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建立参保个人账户,支付相应待遇。

    甘肃省要求,各市州要按规定留足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及时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