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在全系统开展“学习南通中远,创最廉洁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工作规划》,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最近,南通市国资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系统深入开展 “学习南通中远,创最廉洁企业”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六到位。国资委要求各出资企业党组织作为活动的责任主体,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把学习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大对“学南通中远,创最廉洁企业”的宣传力度。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履行职能,协助党组织制定活动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努力形成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各负其责、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到“六到位”,即领导到位、思想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

  二、认真对标找差,做到三结合。各出资企业要在认真学习南通中远典型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排查风险点,找准薄弱环节,完善内控机制,在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优化流程上出实招,建立合理规范的权力运行新机制。一是将学创活动与学习贯彻《工作规划》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将惩防体系建设与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企业管理紧密结合,努力提高本单位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二是将学创活动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企业廉洁经营紧密结合。各出资企业要把学创活动与严格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七不准要求”结合起来,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领导人员要建立廉洁从业规范,切实取得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的新成效。三是将学创活动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注重把改革的推动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廉洁意识,形成浓厚的崇尚廉洁的氛围。

  三、加强指导督促,落实三项检查。国资委党组成员近期将深入各联系企业,了解并督促学创活动,主要了解企业领导班子的专题学习、学创活动方案、学创活动推动情况。四季度将重点进行三项检查:一是对企业“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二是对企业领导人员执行“七项要求”的对照检查;三是对企业领导人员执行职务消费规定情况和监督的检查,国资委对各出资企业学创活动开展的情况将列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企廉巡查的范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