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资委下功夫提高中介机构聘用管理质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2
  一是在健全聘用制度上下功夫。先后制定出台5项制度,对中介机构备选库的建立、动态管理、奖惩措施、聘用程序、评审办法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建立起了整套科学、规范的流程和制度。

  二是在完善聘用方式上下功夫。对审计、评估标的总量比较大,质量要求比较高,社会关注度比较强的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聘用。对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事项,按照限时办结的要求,采用定向询价的方式,精选中介机构。对无紧急时限要求、标的总量不大的审计、评估项目,采用专家组评审的办法,由评审小组成员对参评的中介机构按服务报价、工作方案、工作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比选,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

  三是在审核工作报告上下功夫。从全市公开聘用了147名具有专业资质的专家,建立了评审专家库,编制了专家随机抽选软件。

  四是在规范行业管理上下功夫。成立了临沂市资产评估协会,将临沂市98名评估师、10家评估专业机构纳入协会,从业务培训、资质审查、信用维护、自律惩戒等各个方面严格进行行业管理,提高了评估师和评估机构的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