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管企业2007年度收入分配管理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05

  近日烟台市国资委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完成了对16户市管企业2007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的审核,并对2008年度工资基数和计划进行了核定。总体来看2007年度收入分配管理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工资总额增幅、人均工资增幅严格贯彻执行“两低于”原则。16户企业的工资总额增长率为20.43%,利税总额增长率为149.8%;人均发放工资增长率为18.97%,劳动增加值增长率为55.65%。从总体情况看,工资总额增幅、人均工资增幅均低于实现利税增幅和劳动增加值增幅,符合“两低于”原则。

  二是市管企业职工工资随经济效益稳步增长。2007年,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4.8亿元、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和152.1%,经济效益创下历史新高。人均实发工资较上年增长18.97%。

  三是企业工资基金结余加大,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工效挂钩总额内,将经济效益好的年度计提的新增效益工资留有一定比例结余,以丰补歉是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