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与香港保华集团签订正式协议投资重组宜昌港务集团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03

    9月2日,香港保华集团与宜昌市在上海签订投资重组宜昌港务集团正式协议。根据正式协议,重组后的新公司将融资20亿元建设云池深水港、枝城港配煤中心、红花套港区、田家河港区等工程,推进建设三峡航运中转中心,打造长江港口核心企业。据悉,这是目前我市公交行业外商投资额最多的项目。

    香港保华集团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从2003年开始推行“长江战略”,主营港口物流及港口建设项目。正式协议由宜昌市国资委、宜昌夷陵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宜昌港务集团、香港保华集团4方共同签定。按照协议内容,香港保华集团将对宜昌港务集团进行增资,宜昌港务集团将从市属国有企业变成为中外合资企业,新的合资公司香港保华集团控股51%,我市拥有49%的国有股权。

    按照正式协议内容,香港保华集团所投入资金将全部用于宜昌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以提高宜昌港口的现代化水平和吞吐能力。新的合资公司将投资3.5亿元建设云池深水港一期工程,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投资2亿元建设枝城港配煤中心配套工程项目,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投资5亿元建设红花套港区项目,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投资7亿元建设田家河港区项目,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投资2.5亿元对宜港集团现有港口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和新建。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家法,市国资委主任习斌,宜昌夷陵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郭习军,宜昌港务集团董事长陈发义;香港保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明权,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刘高原,常务副总裁杨燕,首席营运官徐卫晖等参加签字仪式。

    胡家法在签字仪式上说:引进香港保华集团融资重组宜昌港务集团,是我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打造三峡航运中转中心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重组,新公司要加快建设,加速发展,力争早日上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