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企战略重组研讨会召开 河南国企盼做“航母”11个项目现场签约

文章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08-08-28
  27日上午,作为第五届投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河南省国有企业战略重组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精英、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河南省国有企业战略重组进行深入探讨。

  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新明介绍,河南省不少企业面临规模小、竞争力弱的问题。进入全国500强的省内企业,排名都在160位之后,缺少营业收入1000亿元以上的“航母型”企业集团。而另一方面,河南省是一个国有经济比重较大的省份。目前的企业情况和经济发展现状,正呼唤国有企业尤其是省管国有企业在全省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带动全省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优化。

  省国有企业战略重组的目标是:以省管国有企业为核心,打造煤炭及煤化工、先进制造、基础设施、金融投资、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六大优势板块。到“十一五”末,将省管国有企业由现有的27户调整到20户左右,3~5年内,形成年营业收入300亿元以上的企业集团7~8户,其中,500亿元以上的5~6户,1000亿元以上的3~4户,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

  27日上午,11个项目现场签约成了国企战略重组研讨会的一大亮点。签约项目包括平煤集团与日企合资11.8亿元的二甲醚项目;义煤集团与宇通公司合资2.5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地方铁路局与大唐河南分公司合资89.3亿元,用于山西铁路通道建设项目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