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企改革不再“以退为主”

文章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08-08-15
  郑州国企改革将由过去的“以退为主”向“有进有退、改革重组和做大做强骨干企业”转变。这是日前从郑州市国资委召开的“继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大会上获知的消息。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郑州市国资委将继续推进友谊集团、紫百大楼等11家企业的破产清算工作;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郑州一棉、三棉、四棉、郑州商业大厦、郑州百货大楼、郑州百文集团、郑州医药股份公司等工业、商业企业的改制;回收金牛集团、油化集团、郑州轻汽、电缆集团、交运集团、郑州大酒店等改制、破产企业遗留的非经营性及生活资产,通过整合、处置,盘活存量和闲置资产,完成实物形态资本向货币形态资本的转换,为国有资本进入新领域补充资金来源。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秦晓辉说:“郑州加大国企改革力度,要由一股独大向多元主体转变,实现产权多元化。”

  他说,在国有企业改革改制过程中,要让国有资本从该退出的行业或领域退出,转化为货币形态的资本,再将其投入到新的优势领域,重新转换为实物形态的资本,在一退一转的过程中,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的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