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传达领导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出资企业信访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1

  7月29日下午,大连市国资委召开了出资企业主管领导参加的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联席会议《关于江西省一上访人在京跳桥身亡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市委张成寅书记有关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出资企业对当前严峻的信访稳定工作形势要有充分的估计和清醒的认识,对奥运安稳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

  为落实张成寅书记指示,受市国资委王春主任委托,袁辉副主任就当前出资企业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意见:

  1、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切实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三季度第一个月就要结束了,企业生产经营到了关键时刻,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占用精力也很大。但是大家知道,奥运即将召开。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要求企业,既要抓好生产经营工作,抓好深化改革工作,还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要求,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企业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决不给市委、市政府添麻烦。

  2、为确保平安奥运,企业要继续开展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不稳定苗头化解、控制在企业。

  要充实力量加强接访工作,实行主要领导干部定期接访,批阅上访信,推动企业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按照要求配合做好进京赴省上访人员劝返工作,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做好稳控,防止回流。

  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适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安排得力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务一失。

  3、全力推进重信重访问题专项治理交办案件办理工作。要以维护大连市稳定为第一要务,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领导包案为契机,以专项治理交办案件为突破口,以解决问题、息诉息访为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和进度落实,切实提高交办案件结案率,息访率,力争基本解决委系统老大难信访问题。

  4、抓好国有企业改制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在解决好自身案件的基础上,加强督办工作,全面完成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5、要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公安、街道社区部门,做好重点人物稳控工作。按照属地原则,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作好上访老户和重点人物稳控工作。对这些上访老户和重点人物的信访问题,要求在政策上不允许欠帐。对生活困难的,要给予一定的经济帮助,做到感情上不欠帐,尽最大可能做好安抚工作、化解工作。

  6、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严格工作纪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落实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