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上半年规范推进企业审计报告备案104户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1

  随着企业改革改组以及战略投资步伐的加快,企业产权变动、对外投资等行为越来越集中,相应的企业审计报告审查备案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今年上半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完成了青啤公司、海信集团、益青公司、二轻公司等所属104户企业的产权变动、对外投资事项的审计报告审查备案工作,涉及资产总额330.22 亿元,完成期后事项审核备案28户。 

  在审计报告审查工作中,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严格依据有关操作规程和办理时限,对企业申报的各项财务资料进行认真细致地审核。一方面严格执行《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制审计报告核准备案管理办法(暂行)》(青国资委[2006]159号)的相关规定,对违反会计制度及相关规定的审计调整事项,要求中介机构在审计中予以纠正,避免了违规现象的发生,维护了国有资产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时刻树立积极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及时详细的解答企业和中介机构提出的相关问题,提高了审计报告备案工作的效率,推动了企业改革改制和战略投资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