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加快推进“出资人财务监督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6
  为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措施,有效防范和控制企业国有资产运行风险,去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提出了建设“国有资产出资人财务监督平台”的工作思路。今年年初,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平台”的立项及软件项目招标工作。承担技术开发的浪潮集团项目开发组日前已进驻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各项工作在加快推进中。

  “出资人财务监督平台”是以财务信息管理系统为核心,以加强资产运行风险分析判断和控制为目的,以动态监控、分析、评价为手段,以与全国行业标准值对标为依据,以推行企业总会计师制度和完善内控机制为保证的出资人财务监管工作系统。作为“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核心部分,其主体框架包括信息采集系统、产权管理系统、资产评估系统、担保管理系统、资本经营预算系统等板块。“平台”的建立,将实现企业财务信息采集、产权管理、统计评价、信息应用等数据的有效对接。通过坚持动态监控、评价、预警的工作机制和定期分析、公开披露企业资产运营情况的工作制度,实现监控结果与业绩考核结果挂钩,会计、审计、统计“三计结合”,企业财务决算审查意见书、审计整改意见书、统计评价意见书“三书联动”的动态监督运行机制,促进国有资产健康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