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抓好学习 落实“七不准”要求 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七不准”要求,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国资委纪委于今年4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七不准”要求的实施方案》,组织企业领导人员按照学习、自查、整改、验收四个阶段认真贯彻落实。系统内各企业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全面抓好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制定办法。在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中,各企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搞好学习和传达有关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具体办法。重工.起重集团、瓦轴集团、三寰集团、大连热点集团、大连高金科技、大显集团等近30家企业先后制定了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的具体实施方案。大连橡塑机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落实“七不准”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进行了动员和安排,同时他们还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之际,召开了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复州湾盐场厂长、党委书记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带头撰写出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并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体会交流;冰山集团党董事长、党委书在落实贯彻“七不准”要求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提出了要以创新工作思路,按照“七不准”要求,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要标本兼治,按照“七不准”要求,加大查处违纪违法工作力度;要把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的三项要求。

   二是认真学习,落实到位。各企业认真组织第一阶段的学习,并把学习的成果很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连港集团、煤气公司、瓦轴集团、公交客运集团机场集团、复州湾盐场按照第一学习阶段的要求,领导人员全部完成了学习“七不准”要求的心得体会。大连港集团结合“七不准”要求对集团《惩防体系文件》进行充实、修订和完善,新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10项;机场集团领导人员在认真贯彻落实“七不准”的同时,还要求副处级以上(含)领导人员结合学习情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报机场集团公司纪委,存入本人廉政档案;公交客运集团把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和“迎奥运”、“夏运”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大连棒棰岛食品集团注重突出国有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强化风险管理,严格内控机制,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健康有序发展,真正做大做强等方面的学习。

   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的氛围,各企业采取多种形式,使学习落到了实处。大连港集团为确保“七不准” 要求贯彻落实到位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在全港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广泛的党纪政纪学习教育活动;二是组织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对照“七不准”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三是开展的“学党章、促廉政、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和有业务处置权岗位人员中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大化集团从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入手,强化贯彻落实“七不准”要求;大商集团按照“七不准”有关要求,对《大商集团禁忌制度》加以完善并下发了学习提纲,交运集团制定汇编了《党员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汇编》;复州湾盐场在《复盐人》场报上登载了学习落实“七不准”要求安排,对学习、自查、整改、检查验收四个阶段提出具体的要求;公交客运集团公司纪委与中山区检察院联合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